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江西 - 正文

江西理工大学

江西理工大学怎么样?江西理工大学好不好?点评江西理工大学概况,师资力量,就业情况,录取分数线,重点学科介绍,学校风景图片等

江西理工大学是我国有色金属工业与钢铁工业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基地,被誉为“有色冶金人才摇篮”,是宝钢教育奖评审学校,是面向全国招生和就业的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

学校现有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6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5个工程硕士培养领域,是工商管理硕士(MBA)培养单位,共有2个江西省高水平学科(一级学科),4个江西省重点学科(一级学科),2个江西省示范性硕士点(一级学科);61个本科专业,其中4个国家管理专业, 16个江西省品牌专业,部分专业列入江西省、安徽省、甘肃省、河南省、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海南省、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贵州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四川省、山东省本科第一批次招生;设有2个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1个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25个实验中心和100多个实习基地,1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学校在赣州、南昌两地有4个校区,设有14个学院,18个科研院所。现有中国工程院双聘院士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全国模范教师、优秀教师60人,“井冈学者”特聘教授1人,赣鄱英才“555”工程人选、省部级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井冈之星” 青年科学家培养对象、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00余人;正副教授600多人,博硕士生导师270人,教师中具有博硕士学位的1200多人。在校全日制硕士和本、专科学生4万余人。近五年来,学校共承担国家“863”、“973”高技术研究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2000多项,科研总经费4亿多元。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江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国家和省部级奖70多项。

学校在推进素质教育、创新教育和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上取得丰硕成果。近年来,学生荣获国家级数学建模竞赛一、二等奖共27项,成绩位居江西省高校前列;在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均喜获佳绩,且实现了江西省在该赛事上一等奖零的突破;在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等机器人比赛中获得一等奖9项,获奖项数位居江西高校前列;在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中国工业设计精英赛、亚洲大学生摄影展等比赛上获得一等奖10项;学校攀岩队获得国际攀岩大师赛、世界杯攀岩赛等国际比赛冠军4项,多次打破世界纪录,并有3名学生入选国家队;学校健美操队多次力克群雄,获得全国冠军近百项,2008年,更是以奥运啦啦操大赛冠军的身份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一展风采,2010年再次进入广州亚运会表演赛场。在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舞蹈本科甲组中荣获全国一等奖,是江西省本科甲组参演队伍中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高校。

学校本科毕业生一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江西高校前列,荣获“2010—2011年度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荣誉称号。据中国校友网和《21世纪人才报》发布的《中国大学排行榜》显示,学校在“中国高校杰出校友排行榜”中名列第63位,在“中国高校杰出企业家校友排行榜”中名列第53位,在“中国高校杰出政治家校友排行榜”中名列第67位。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积极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同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荷兰、日本、冰岛、泰国、巴西、新西兰等20多个国家的高校和企业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法名代尔分校、美国蒙东那大学、英国普利茅斯大学、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大学、加拿大荷兰学院、韩国全州大学,泰国宋卡王子大学等大学建立了多种形式的学生联合培养项目。

学校设有优秀新生入学奖、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宝钢教育奖学金、钟惠明励志奖学金、泰豪杰出学生奖学金、东莞校友会爱心助学金等国家和社会各界在我校设立的20余项奖学金、助学金。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本站所提供的江西理工大学信息来自于江西理工大学招生办网站仅供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请以江西理工大学官方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最近更新 |
    闽ICP备06019773号